您所在的位置:
 首页 > 美食特产频道 > 特色美食 > 探究巴蜀美食 四川到底有多少种火锅?

探究巴蜀美食 四川到底有多少种火锅?

2010-9-28 2:55:23   网友评论来源:万景网  
   复制链接 |   

  品种丰富的火锅菜

  1 烧鸡公

  烧鸡公属于典型的江湖菜,集百姓智慧于一身。无论是它的由来是如传说甲中清朝时张姓太守留宿陶姓人家中偶得,还是如传说乙中一干的士司机用餐于一饭馆中巧遇,故事里讲的都是做饭的人无其他食材可用,只好杀了自家养的公鸡入汤待客。

  从故事里我们即可听出些此菜的要点,首先,做烧鸡公的鸡一定要是公鸡,且最好为土公鸡;其次,入菜的鸡一定要现杀现做。鸡块经加料略微炒制后还要在高压锅里再经熬煮,才可入汤上桌,端上来的锅内汤味醇厚,鸡块飘香。

  红顶老汉烧鸡公,海淀区交大东路52号(6225 9110)

  重庆烧鸡公火锅 ,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228号(8402 5188)

  2 耙泥鳅

  耙泥鳅中的耙字其实是个形容词,形容食物时即为软烂之意。顾名思义,耙泥鳅其实就是指软烂入味的泥鳅。做好的耙泥鳅端上桌后即可开始食用,泥鳅已被煮得骨肉分离、软糯可口,鲜、嫩、麻、香几味俱全,吃过了泥鳅之后若仍意犹未尽,可再点火,加入涮菜。在全中国,最有耐心调理这等吃起来麻烦又没有多少肉的食材的,恐怕也只有四川人了。

  甜妹耙泥鳅,海淀区西三环北路82号(8842 0202)

  3 连锅

  确切地说,四川人口中的连锅是指加料白味锅这一大分类,凡是加入食材煮制成白味火锅底汤,且上桌后先喝汤吃锅底内食物,再涮煮其他菜品的,几乎都可被归为连锅之中。因类别宽广,连锅的种类也格外多,最常见的排骨连锅、老妈蹄花连锅、乌鸡连锅、老鸭连锅等都位列其中。连锅虽清淡,却因保证了食物的原汁原味而格外营养。北京仅有的能吃到连锅的地方只有半江渔火酒楼,不过这里只有连锅鱼可选。

  朝阳区北苑家园秋实街1号2楼(8495 8526)

  更多选择

  叁食陆计

  能吃到四川酸菜鸡火锅的地方,酸菜和鸡的味道搭配起来一点都不比鱼差,再加几份涮菜就齐活了。只是汤一定要趁早喝,因为会越煮越酸的。

  西城区新街口南大街133号大帽胡同2号(6618 9531)

【分页导航】
   [编辑:刘芳]
查看更多评论>>我来说两句(已有0条评论)
暂无评论
发表评论(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。)
忘记密码? 注册 用户名:  密码:    匿名评论
本文欢迎转载,转载请注明:转载自风景网 [ http://www.fengjing.com ]
本文链接:
本文关键字四川火锅  特色美食